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项 -- 基本信息 -- 学科情况 -- 正文

西北大学学科概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阅读量:

我校现有学科涵盖11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文、理、工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的学科专业体系。现有2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涵盖5个二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0个省级优势学科专项资金支持项目,10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专项资金支持项目。

2017年,地质学科以认定方式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我校成为陕西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的地方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参评的26个学科全部上榜,其中考古学进入A+档,理论经济学进入A-档,地质学、世界史、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软件工程5个学科进入B+档,6个学科的自然排名进入全国前十位。目前,我校共有地球科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等7个学科领域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检索排名前1%。

西北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基本情况

序号

重点学科类别

重点学科级别、名称及代码

批准 年份

所在单位

级别

学科名称及学科代码

1

0709 地质学

一级学科

0709 地质学

2007年

地质学系

涵盖5个二级学科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地球化学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构造地质学

第四纪地质学

2

0201 理论经济学

二级学科

020101 政治经济学

2007年

经管学院

3

0601 历史学

二级学科

060105专门史

2007年

历史学院

4

0710 生物学

二级学科

071001植物学

2007年

生命学院

5

0818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二级学科

081801矿产普查与勘探

2007年

地质学系

6

0712 科学技术史

二级培育学科

071200科学技术史

2007年

科学史高等研究院

上一篇: 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

下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信息公开受理

地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5号楼527室
电话:029-88308002
邮编:710127

  • 官方微信

  • 移动校园

Copyright 2021 Northwe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大学信息公开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