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项 -- 教学质量信息 -- 本科教学基本信息 -- 正文

西北大学2019-2021年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量:

一、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占比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要求,切实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校于2018年出台《西北大学关于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西大教〔2018〕1 号)文件,明确指出“教学工作是教师考核的首要内容,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是学校教师聘任的基本条件”;鼓励教授为本科生讲授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并要求“各教学单位(含研究所)教授为本科生授课人数比例不得低于单位教授总数的95%”。同时,在各学年学期开课计划填报工作中,学校也明确提出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严格落实《西北大学关于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关于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等相关要求”,并根据实际教学情况统计报送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相关信息。

经统计,2019-2021年期间,学校各教学单位“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比例”均在95%以上,多数教学单位已实现教授全员为本科生讲授课程。

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门次数占比

经统计,2019-2021年期间,在各年度所开设的全部本科生课程中,均有22%以上门次的课程由教授职称教师讲授,各年度数据详见下表。

  表1 西北大学2019-2021年教授为本科生授课门次统计表

学年

所开设本科课程(门次)

教授讲授课程(门次)

教授讲授课程占比(%)

2019年

5284

1187

22.46

2020年

5629

1262

22.42

2021年

5588

1249

22.35

上一篇: 已经是第一篇!

下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信息公开受理

地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5号楼527室
电话:029-88308002
邮编:710127

  • 官方微信

  • 移动校园

Copyright 2021 Northwe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大学信息公开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