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信息公开项 -- 对外交流合作信息 -- 合作办学 -- 正文

【暑假短期】2024年奥地利萨尔兹堡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全球竞争力系列项目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量:

各相关院、系:

为提升学生全球竞争力,我校将在“学生海外访学计划”的框架下开展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境外高水平大学线上线下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我校是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成员单位,由该协会的联盟学校之一奥地利萨尔兹堡大学承办的亚太论坛(FOR APAC)2024年将继续开办国际暑期学校,2023年我校共计22名学生参加该暑期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简介  

萨尔兹堡大学2024年“亚太国际暑期学校”(FOR APAC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名为“欧洲与东亚:相连的历史——共同的未来”,通过讲座和考察等多种方式为项目学生提供了解欧洲经济、文化、历史、中欧关系以及当地风土人情的平台,以促进世界各地学生之间更广泛的交流。

该暑期项目将组织学生在欧洲参加一系列有关哲学、心理学、音乐、艺术、历史的讲座,并进行文化参访,包含以下主题:  

1. 语境中的艺术  

2. 数字生活  

3. 发展与可持续性  

4. 健康与心灵  

授课语言:英语具体项目信息见附件。

二、项目时间及费用

时间:7月12日-8月6日(共计26天)(行程表详见附件)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5月1日(延期后时间,原报名截止时间4月15日)

学习参访地点:巴黎(法国)、萨尔茨堡(奥地利)、威尼斯(意大利)、维也纳(奥地利)

项目费用:3,900 欧元/人(约30,409元)

*费用包含住宿、早餐、欧洲当地大巴往返费用、讲座、参访和管理费。

三、学分获得

5欧洲学分(ECTS),获得学分的前提如下:

1. 顺利完成讲座的考试;

2. 出席全部官方活动:25次讲座、5次团体游览、8次参观;

3. 要求:

1)暑期学校开始前阅读斯蒂芬·茨威格的《历史上的决定性时刻》或威廉·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2)期末论文(最少800字—最多1200字)。

学分转换:根据《西北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西大外[2023]2号)(https://gj.nwu.edu.cn/info/1132/4021.htm )规定执行。

、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2. 报名学生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具有在外学习生活的语言能力、经济能力和适应能力。

、申请方式:

特别提醒:该项目由外方大学自行进行组织、运营和决定录取等工作。有意向者在履行校内手续同时,应尽早自行向外方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1. 【校内报名】

有意向学生填写《西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完成院系所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以及导师签字(研究生适用),5月1日前‘xx学院+姓名+申请xx项目’为题将申请表电子扫描版及佐证材料至邮箱malingxi@nwu.edu.cn并将纸质版材料递送至南区7号楼309办公室(周二至周五工作时间)或北区国际合作事业大楼一层121办公室。

2. 外方报名

在提交校内报名的同时,需要完成外方报名。学生4月15日前通过以下链接向萨尔兹堡大学提交申请https://applications.plus.ac.at/summerschool_for_apac,并缴纳项目费用。


其他具体问题请查看项目手册,未尽事宜进群咨询:

西北大学国(境)外项目交流QQ群: 529443440

国际合作部马老师,电话:029-88302344  malingxi@nwu.edu.cn

国际合作部

2023年3月25


信息公开受理

地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5号楼527室
电话:029-88308002
邮编:710127

  • 官方微信

  • 移动校园

Copyright 2021 Northwe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大学信息公开网版权所有